健康走路8個方法,用好不吃虧

大步走

後腿用力蹬,前腿往上擡,兩腿肌肉用力,這是名副其實的有氧運動。

減肥走步法

雙手交叉枕在腦後,挺胸,腳跟著地,腳尖盡量向上擡,避免臀部翹起。剛開始腳跟也許會有刺痛感,這表明自己更需要做此運動。

舉手走

雙手上舉,略向兩邊展開,這個健走動作可有效鍛煉頸部肌肉,緩解頸椎痛。

高擡腿走

每走一步,屈膝,大腿擡平,可鍛煉腰肌,塑造臀部線條。

彈著走

十個腳趾用力,與地面接觸的一只腳要有“抓地”動作,有像把自己彈起來的感覺就對了。這種方法可有效促進體內微循環。

扭著走

相當于給腸道按摩,幫助腸胃蠕動,讓氣從下面走(放屁),而不是從上面出(打嗝)。

我們吃進去大量食物後,要想消化掉它們就需要調動全身的血液和能量。在健步走的過程中,加大腰和胯部的轉動,讓身體在行走中有節奏地扭動起來,可以促進排便,防止便秘,還能減少直腸癌的高發。

敲著走

走路時捎帶手加些動作(比如敲帶脈),能很好地幫助減腰圍。

帶脈就相當于馬路上的“環島”,四面八方的車輛,都要經過“環島”,如果環島堵了,其他的路也好走不了,走路時不妨兩只手敲打左右兩側腰部,每天堅持半小時,保准腰圍飛速下降。

倒著走

可以強化腰腿肌肉,增強平衡,比正行耗氧多。